基业长青班同学与老师张怡筠博士合影 


  电话:021-52580393
      021-52580982

上海交大海外教育学院师资

讲座教授:

余世维
    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国际领导力研究所所长,美国佛州诺瓦大学公共决策博士、美国哈佛大学企业管理博士后、英国牛津大学国际经济博士后、国际经理人协会特邀讲师、世界多所著名大学客座教授。曾任日本航空公司台湾地区副总裁、美爽爽化妆品公司驻美副总经理、泰华土地开发公司(泰国工业区)总经理、谊联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台湾总禄企业公司董事、高立国际开发公司常务董事、台湾全渌企业青岛研发中心总经理、美国富顿集团中国总经理等。

于丹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中国古代文学硕士,影视传媒系主任,影视学博士,文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著名讲师并为交大海外学院讲授高端国学课程。

王立群
    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中国古典文献学博士生导师、中国《史记》研究会顾问、中国《文选》学会副会长。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著名讲师并为交大海外学院讲授国学历史课程。

樊纲
    交大海外学院特聘高端讲座教授,经济学博士,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现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改革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他的有关中国经济问题的论点经常被国内外报刊杂志、电视传媒所引用。

曹远征
    交大海外学院特聘专家,中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经济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客座教授

祁斌
    交大海外学院特聘高端讲座教授,现任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中共中央党校客座教授。获罗切斯特大学生物物理学硕士,芝加哥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MBA),清华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曾供职于高盛集团资产管理部。2005年编译出版的《伟大的博弈—华尔街金融帝国的崛起》被多种报刊评为年度最佳金融类或经济管理类图书。2006年至今任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

刘纪鹏
    刘纪鹏具有教授、高级研究员、高级经济师职称和注册会计师资格,目前任首都经贸大学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客座教授,全国人大《证券法》修改小组专家组成员,全国人大《国有资产法》起草组专家组成员。  刘纪鹏教授是著名股份制和公司问题专家,近十年主持了近200家各类企业的股改、上市及管理咨询方案设计,被媒体称为“企业股改第一人”。他的很多政策主张被中央和地方政府采纳并试验。

吴晓波
    著名财经作家。哈佛大学访问学者,北京大学案例研究中心中国企业史研究室主任、客座研究员,“蓝狮子”财经图书出版人。常年从事公司研究。主要出版著作有:《大败局》、《大败局2》、《激荡三十年》等。交大海外学院特聘民企研究专家

夏斌
    交大海外学院高级金融讲座教授,现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1984年从人民银行研究生院毕业,拥有多年金融实业经验。2002年9月,来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从事宏观金融政策研究。著有《中国私募基金研究报告》。2003年获中国经济学最高奖——孙冶方奖。

梁定邦
    交大海外学院特聘专家,前香港证监会主席、中国证监会首席顾问、中国银行独立董事,香港注册大律师

厉无畏
    交大海外学院特聘创意学教授,上海创意产业协会会长、市政府决策咨询专家,全国人大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何佳
    交大海外学院特聘专家,沃顿商学院金融学博士,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香港金融工程师协会会长

夏大慰
    国家会计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工业经济专业研究会主任委员,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专家委员会委员

拟聘讲座教授

JohnLWard,
    约翰•沃德(JohnL.Ward)担任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KelloggSchoolofManagement)教授和家族企业中心(CenterforFamilyEnterprises)共同执行主任、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InternationalInstituteforManagementDevelopment)家族企业教授。他是全球公认的研究家族企业经营管理的权威。

LIoydE.Shefsky
    LIoydE.Shefsky教授目前是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企业家精神和创新学临床教授,执教“成功企业家”课程,担任凯洛格管理学院家族企业中心联合主任(并为创始人),还是凯洛格管理学院女经理人中心的联合创始人。他1965年获得芝加哥大学法学院法学博士学位。LIoydE.Shefsky教授通过采访美国和其它国家200余位最具成就的企业家而写成的EntrepreneursAreMadeNotBorn一书,以英语、汉语、日语、泰国语、希伯来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和匈牙利语出版,是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哈佛大学、芝加哥大学、华盛顿大学等的必读书目。

冯仑
    1982年毕业于西北大学经济系,1984年毕业于中央党校,获法学硕士学位。现任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北京万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民生银行董事。

王石
    现任万科集团董事长,兼任中国房地产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房地产协会城市住宅开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深圳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以及深圳市总商会副会长等职务。

潘石屹
    1992年,潘先生与人合作共同创建了北京万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开发出一系列房地产项目,1995年潘石屹与妻子张欣女士共同创立了SOHO中国有限公司。现任SOHO中国董事长,兼联席总裁。

唐骏
    留学日本、美国,分获物理学学士、电子工程学硕士和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2003年3月,任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总裁。2004年2月,唐骏离开微软正式加盟盛大担任总裁。现任福建新华都集团总裁、CEO。

余秋雨
    当代著名散文家,文化学者,艺术理论家,文化史学家。主要从事文化散文写作和艺术理论研究。在大陆和台湾出版中外艺术史论专著多部,曾赴海内外许多大学和文化机构讲学。

朱民
    现任中国银行副行长,曾任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所长、香港国华银行董事。1985年赴美留学,获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公共行政管理硕士学位、美国约翰•霍布金斯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和经济学博士学位。

周汉民
    法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中国驻国际展览局代表、2010年上海世博会执行委员会副主任。

吴建民
    1959年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学院法语系。从22岁起,吴建民就进入外交界。他曾为毛泽东、周恩来、陈毅等老一辈国家领导人当过翻译。他相继担任驻荷兰、瑞士与法国大使。现任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外交学院院长,国际展览局主席。

授课师资

DeniseKenyon-Rouvinez
    交大海外学院特聘家族管理教授丹尼斯博士长期在凯洛格管理学院和瑞士洛桑管理学院与约翰•沃德进行合作研究,是《财富创造、维持与传承》《家族传承》《接班人实务指导》等书的合著者,近年来主要研究公司治理等课题。2000年她在伦敦获得家族企业战略最佳学术奖,2001年获得美国家族企业学会最佳博士论文奖。她在法国HEC商学院和瑞士洛桑商学院分获管理科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她在产业界拥有15年的丰富实务经验。

ShaiVyakarnam
    交大海外学院特聘企业家精神教授,博士,剑桥大学Judge商学院企业家精神学习中心主任。特长是能够将知识和学术进行很好的嫁接,授课充满启发性,具有21年的企业授课和咨询经验。是雷丁大学和诺丁汉大学访问教授,达尔文学院高级成员,RSA研究员,产业企业家注册会员,英印商会董事会成员,英国企业教育家董事会会员。

MartinBloom
    交大海外学院特聘创业投资学教授,曾任联合利华的公司战略规划专家,拥有25年的战略合作和技术商业化实务经验,曾为风险投资基金CambridgeAcceleratorPartnersLLP的合伙人。拥有南安普顿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帝国理工大学科学史硕士学位。现任浙江昱辉阳光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具有多年的亚洲商业经验。

ChristineBlondel
    克里斯汀女士1981年毕业于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获MBA学位,担任三年管理顾问后加入宝洁公司,历任品牌经理和财务副总监。她当前在INSEAD从事家族企业研究和教学。其本人出身于家族企业,对家族企业管理有深入理解。克里斯汀女士的研究兴趣涵盖:多代家族企业、继任者困局、过程公平,公司治理、家族企业中的女性问题等。

RandelCarlock
    美国人,企业家精神和家族企业高级特聘教授,温德尔家族企业国际中心主任。兰德尔•卡洛克教授1991年获明尼苏达大学的组织发展学博士,1998年在伦敦大学国王学院获心理学院家族企业治疗的研究生证书。卡洛克教授也与约翰•沃德教授合写了一些文章、书籍和案例研究。卡洛克教授拥有25年的企业实务经验,他曾创立一家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并担任CEO和董事会主席。他为世界上几家最大的家族企业担任咨询顾问。卡洛克教授的研究兴趣包括:家族企业战略,家族企业活力,家族企业治理和下一代开发,教练与高管领导力等。

DonBrean
    交大海外学院特聘国际经济教授,多伦多大学罗特曼商学院资深教授,著名金融专家,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USAID高级顾问

JesseParker
    交大海外学院特聘创投教授,乾龙创投基金的创始人和合伙人。Jesse在技术和大中华区的市场领域拥有超过25年的国际商务经验。另外,Jesse也是乾龙创投合伙基金一期的创始人和主要的有限合伙人。该基金是总部在波士顿的天使基金,主要投资大中华区种子期的技术公司,已经在中国半导体设计领域成功地投资了4家公司。

金岩石
    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行为金融研究所所长,索罗斯基金资助进入哈佛大学的第一位中国学子。曾任美国公司证券集团马里兰州地区副总裁,美国三普投资管理公司总裁,执有多种美国证券业从业执照,曾兼任美国天普大学经济系客座教授和美国管理技术大学客座教授。

张光平
    交大海外学院银行家课程特聘教授,中国银监会上海银监局副局长。经济金融博士,曾任美国大通银行东京分行任副总裁。

吕巍
    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副院长,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担任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上海金桥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上海科事发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及多家大型公司和民营企业的战略、营销顾问。主要研究方向:市场营销,企业整体营销及品牌管理,战略管理等。

华民
    交大海外学院特聘经济全球化教授,现任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专家、上海市"十•五规划"专家委员会顾问、上海市国际友人协会副会长、中共上海市党校兼职教授、华东政法大学兼职教授、上海市企业家资质评审委员会专家。长期从事世界经济与国际经济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赵力群
    交大海外学院特聘财务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东理工大学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统计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管理科学学会理事、国家经贸委工商管理培训《公司理财》上海学科组副组长、上海财务会计管理中心讲师,并作为主讲、兼职或客座教授为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院、东亚学院、上海经济管理学院、上海国际金融学院等MBA专业和大中型企业领导工商管理培训讲授《公司理财》等课程,在上海电视台主讲《财务管理》、《经济活动分析》等课程。

邵隆图
    交大海外学院特聘品牌设计教授,著名品牌策划专家,曾成功策划了和酒、上海老酒石库门、光明牛奶等多个品牌,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广告协会常务理事、上海市平面设计专业委员会顾问、国际广告协会(IAA)个人会员,同时担任上海交大、复旦、同济大学、等多所高校客座教授。

华裕达
    上海市创业投资企业协会会长,上海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委员会常委。曾担任上海市科委主任。在他的主持下,上海市已有几亿元的风险资金投向30多个高科技产业化项目,并带动社会投资10亿元,年产值可达约60亿元。

陈友忠
    智基创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暨合伙人。曾任职新加坡上市公司宏碁电脑国际,负责处理宏碁从莫斯科到新西兰,从汉城至印度各地之业务,创建与管理十余家宏碁子公司及合资企业。智基创投在大中国地区管理着3亿美元的基金,并且在中国大陆已经投资30多个项目,其中包括在那斯达克上市的掌上灵通。

解仑
    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营销学教授,加拿大洋基创意学院校董,中国实战型《创意营销韬略》系列培训教育第一人,提供企业全方位快速发展等课题解决方案。

时勘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社会与组织行为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宇航员心理测评专家组组长、奥运会专家咨询团队中唯一的心理学专家,上海世博会防止危机突发事件专家组成员,时勘博士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部和国家教育部等多项国家级研究项目,目前已正式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孙时进
    复旦大学心理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流动站指导教师,复旦大学心理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领域涵盖社会心理学、咨询心理学、管理心理学等方面,并精通团体心理咨询、催眠和内观疗法的理论与技术。其它社会兼职包括: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协会理事长、上海市心理学会副会长、中国心理学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心理学探新》杂志编委等。

叶卫刚
    交大海外学院特聘创业投资学教授,上海联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合伙人。哈佛商学院MBA,长期在海外从事IT行业的技术和投资工作,曾在世界著名的CADENCE技术软件公司任亚太地区高级总监,2006年加盟联创。

鞠强
    加拿大洋基创意学院教授,学术与产业两栖人物,著名的产业创意专家,学员评价:治学严谨、善于实践、实战性强,开创了中国本土管理理论——二元相对平衡论,主要著作:《和谐管理》、《大易管理》、《管理思维与决策》,主讲:《创意方法与决策》

刘启明
    交大海外学院特聘品牌管理教授,品牌培训专家,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客座教授,领导并完成过50个以上的跨国或国内企业管理咨询和市场营销项目。

董藩
    青年经济学家,现任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房地产专家、教授、博士生导师。1993年开始从事房地产高等教育事业,多项科研成果直接上报国家领导人。交大海外学院特聘地产课程高级顾问

陈炜
    东方富海CEO,私募股权基金专家,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风险投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高科技产业商会副会长,北京大学创业投资研究中心副理事长。曾任深圳创业投资同业公会会长、深圳创新投资集团总裁、CIVCFund合伙人,中新基金和创新软库基金董事长及投资决策委员会主任等。厦门大学会计学博士,中国注册会计师。

魏嶷
    交大海外学院特聘财务学教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中德学院副院长,中国注册会计师和中国注册资产评估师,多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主要研究方向:资本市场理论、包括资产重组,兼并与收购等。主讲:《资本运作》

郑成良
    法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经济法研究所所长。曾获第三届全国“杰出中青年法学家提名奖”,被国家教育部、人事部授予“全国模范教师”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兼任国家商务部WTO贸易与竞争政策专家咨询组成员、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反垄断法审查专家顾问委员会成员、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专家库入选专家、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

TOP